OW藏all不逆,LOL刀all不逆~
一般不怼人,更不喜欢被人怼,不喜欢的话出门左转谢谢!

OPlusQ

很神奇,在初中以后就没有认真读过一本书的我,现在又开始发奋开始了对书籍的探索,当然是被自己逼着的😂

所谓不读书就不会有对事物更深刻的理解,在读完了克苏鲁神话之后就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

我是个慢热的低情商工科生,所以在第一次翻开这本书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感受到那种恐惧,一开始的都是预热短篇,但对我来说完全都没热起来。因为就算我能想象到那个石雕,能想象到充斥着绿色物质的海,还有跟肉山似的身躯,但我还是感觉不到什么恐惧,最多就是“哦,原来这个作品里的是这种东西”的感觉,所以这本书又被我放了回去。

直到最近觉得需要开始素材积累了,我才再次翻开了这本书,还真的是不到用时想不到啊……

这次我的起点是《黑暗中的低语》,这篇几乎是让我瞬间进入状态。

“我”从不相信那些没见过的虚无缥缈的言论,是唯物主义者,而在收到埃克利的信之后“我”开始认识到了另一种“物”。

本篇通过“我”与埃克利的信件慢慢深入,从埃里克第一封信的字迹工整,语气和善富有逻辑,到最后的满是涂改与标出的重点,而这些重点每每都是提醒“我”毁掉一切会让“我”惹祸上身的东西。

当中的过程甚是惊险,因为“我”只能做个旁观者,然后从埃克利寄来的信件的字里行间琢磨他碰到的究竟是什么,加之手上的一系列证据让人在脑内描绘出了一种完全不属于任何纬度的怪物,而我们能做到的只有恐惧。

最经典的是这篇的结局,让人不禁去想这些怪物究竟是抱着善意的还是如沥青般黏着的恶意。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敦威治恐怖事件》,这篇文是需要耐心的,我一开始就有些没耐心看了几页就丢下了,因为很枯燥,而且我原本就打算将这本书再看几遍,所以想着刷第二遍的时候再看?然而第二天失眠的时候我才发现——如果真的选择丢下这篇留在日后观赏我绝对会在那时候后悔死!

那是一个非常险恶的家族企图召唤那些生物的故事,它们令动物惧怕,会发出恶臭,以血为食。

那是第一次作者将那种奇怪的生物描绘得如此细致,以至于你能完全将每个碎片化的部位拼成一个完整的,让你心生恐惧的畸形形象。

真的非常感谢这本书的译者姚向辉,没他我可能不知道猴年马月才会去啃原文,然后哭着翻字典,结果得到的还是一堆狗屁不通的东西,不过在看完中文译本之后我更想去看原版的了,期待!

顺便这里写下的感想均是个人不成熟的想法,如有感兴趣的亲可以一起讨论!恕不接受【喷子】和【不KY不舒服综合症患者】,对于这两种人我就一个字——【滚】!

评论(4)
热度(16)

© OPlusQ | Powered by LOFTER